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专家称N7N9病毒基因3个已移位 在移一个就人传人

来源:转载
摘要:让人最为关注与担忧的“人传人”悬念也有了端倪:病毒的基因如一部旋转楼梯,如果各个台阶稳定,传染性就不明显。但目前已发现其中3个“台阶”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假如再有一个“台阶”移位,就会破坏“楼梯”的稳定性,那么这个病毒就会导致“人传人”了。“希望第四个台阶发生移位的可怕结果不会出现。从发布会上,记......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感染H7N9病毒的感染源果真是鸡等家禽,其铁板钉钉的证据已经找到了;让人最为关注与担忧的“人传人”悬念也有了端倪:病毒的基因如一部旋转楼梯,如果各个台阶稳定,传染性就不明显。但目前已发现其中3个“台阶”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假如再有一个“台阶”移位,就会破坏“楼梯”的稳定性,那么这个病毒就会导致“人传人”了。

  “希望第四个台阶发生移位的可怕结果不会出现!我们会密切关注,尽可能地提前预警。”昨日在浙大一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兰娟院士充满信心地说。

  从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李兰娟院士为首的中国科学家在H7N9流感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论文《人类感染活禽市场来源的新发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临床分析和病毒基因组特征》,已在世界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

  该论文对H7N9新病毒的基因,疾病的传染源,以及病毒传播方式等热点问题有了新的解读。给我国H7N9的防控以及国际流感研究都添上了重要一笔。(钱江晚报)

作者: 2013-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