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通报称H7N9疫情风险主要来自活禽市场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29日,农业部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考察组通报H7N9疫情考察情况。考察组专家、OIE动物疫病防控首席专家汉米尔顿博士指出,截至目前,养殖场内未检测到H7N9流感病毒,养殖场家禽感染风险很低,人感染H7N9风险主要来自活禽市场环境。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通报》2013年最新一期英文版上。...

点击显示 收起

    29日,农业部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考察组通报H7N9疫情考察情况。考察组专家、OIE动物疫病防控首席专家汉米尔顿博士指出,截至目前,养殖场内未检测到H7N9流感病毒,养殖场家禽感染风险很低,人感染H7N9风险主要来自活禽市场环境。

        考察组表示,食用经适宜处理与烹调熟透的家禽及其产品是安全的。目前并无证据表明人类食用禽肉或禽蛋会感染禽流感病毒。直接从事家禽生产的养殖者和服务于家禽生产的兽医人员无一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即是明显例证。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蒋建科)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科研团队最新研究表明,在我国导致人感染的新型H7N9流感病毒与同一时期存在于活禽市场上的H7N9禽流感病毒高度同源,在国际上首次从病原学角度揭示了新型H7N9流感病毒的来源。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通报》2013年最新一期英文版上。目前,该实验室正在加紧研制专门针对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记者高云才)


作者: 2013-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