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福建新增1例H7N9病例 传染源明确指向家禽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福建省卫生厅今天通报,福建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山东确诊的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情稳定。今天,福建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止目前,福建省共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均为散发病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福建省卫生厅今天通报,福建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山东确诊的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今天,福建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止目前,福建省共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均为散发病例,无死亡病例。

  新增的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许某,男,58岁,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人,从事搬运工作。目前,许某病情较重,正在积极救治中,他的密切接触者也正在追查中。

  另据了解,福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罗某病情稳定,有所好转。福建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灵岚指出,首例患者罗某的传染源明确指向家禽:

  王灵岚:在发病前的一周内有帮助他的儿媳妇搬运外来鸡的情况,因此暴露史是比较明确的。

  福建省农业厅紧急下拨消毒剂30吨,支持各地对活禽市场、屠宰场、养禽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福州海峡家禽批发市场副总经理吴霖华表示,市场已实行每小时消毒制:

  吴霖华:先清理场地的卫生,通过大型水车清洗,最后一车用消毒药全部打在喷水车里,通过这个喷水车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在山东,确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是山东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儿子。这名患者在4月27日下午出现发热症状,随即入院治疗。枣庄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孙宝霞:

  孙宝霞:目前,孩子血氧饱和度在没有吸氧的状态下是99%,体温也得到良好的控制。

  同在枣庄市立医院接受治疗的首例患者,经过近十天的全力抢救,人工肺已被撤掉,患者情况稳定,但病情仍处于危重状态。综合目前两例患者的病情差异和全国的整体发病情况分析,山东省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文青表示,还没有人传染人的证据。

  孙文青:这两个病例现在应该是没有什么关联性,从现在资料看,没有证据证明他俩互相传染,国内像上海两个家庭也没有证据证明他互相传染。


作者: 2013-5-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