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专家报告称活禽养殖场很可能是H7N9传染源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国家卫生计生委18日公布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考察报告》指出,活禽养殖场很可能是H7N9传染源。受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召集流感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等领域国际专家与中方专家共同组成联合考察组,近日对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势进行考察评估,并完......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卫生计生委18日公布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考察报告》指出,活禽养殖场很可能是H7N9传染源。受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召集流感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等领域国际专家与中方专家共同组成联合考察组,近日对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势进行考察评估,并完成了这份考察报告。报告称,在上海H7N9禽流感患者周围的活禽市场发现了H7N9病毒,大量病例都有活禽或活禽市场的接触史,上海关闭活禽市场后人感染病例数明显下降。这些情况都提示,活禽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关键风险因素。

  我国第一部2D转3D动画电影问世

  动画片《魁拔2》18日在北京博纳影城试映,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部2D转3D动画电影。《魁拔2》全名《魁拔之大战元泱界》,它延续了第一部《魁拔之十万火急》的故事情节。该片导演王川透露,动画电影《魁拔》系列将制作5部,为此他率领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编剧团队用了5年时间构建了一个玄幻世界,仅背景设定就有百余万字。《魁拔2》计划于本月31日正式公映,同时将推出2D和3D两个版本。

  广州市食药监局:广州两高校食堂大米镉超标

  应公众要求,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7日晚公布了在一季度监督检查中涉大米镉超标的4家单位。其中,两家高校食堂赫然在列。这四家单位分别是:广州市太洋海鲜酒家有限公司大米镉含量不合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食堂大米镉含量不合格;广州市海珠区燕南飞美食店米粉镉含量不合格;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一食堂排粉镉含量不合格。其中,太洋海鲜酒家大米镉超标最为严重,检测结果为0.4mg/kg,超出标准0.2mg/kg一倍。食药监局表示,已对问题大米及米制品采取控制措施,禁止使用。

  一男子编造5起民航客机“诈弹”事件 两小时内即被警方抓获

  记者18日从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获悉,17日下午,一男子相继给北京、重庆等5地110报警服务台打电话,谎称北京飞往上海、重庆飞往上海、广州飞往上海等客机上有炸弹。经江苏公安机关快速查证,此为虚假恐怖信息,43岁的江苏盐城籍犯罪嫌疑人季某在作案后不到两小时即被当地警方抓获。警方重申,恶意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触犯刑法,构成犯罪。警方对此类犯罪行为将依法从严惩处,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正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嵩县:两年喝3000瓶招待酒国土局受通报批评

  记者从河南嵩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因两年喝掉3000瓶招待酒的嵩县国土局日前在全县范围内被通报批评,国土局下属锦源山庄总经理被免职处理。据媒体此前报道,嵩县国土局大量定制特供酒用于请客吃喝,自2010年8月至2012年9月,两年时间里消耗掉3000瓶特供酒,价格为94.6元/瓶,总合同额为28.38万元。对此,嵩县国土局回应说,用于接待的锦源山庄是该局的下属招待酒店,而这些特供酒主要用于招待兄弟县市国土资源部门来学习。后来,按照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规定,国土局已经取消对该酒的定制,并在接待办开支上严格要求,杜绝浪费。

  湖南岳阳一交警中队长开套牌车被停职

  记者18日从湖南省岳阳县公安局证实,岳阳县一交警中队长开套牌车被网友举报后,受到停职处分。网友“仁仁义义”16日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举报称,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开中队中队长颜建军驾驶一辆套牌湘K22223的白色丰田越野小车,套牌时间长达两年之久。17日,该举报帖下方出现了一条落款为“岳阳县公安局”的跟帖,称岳阳县公安局已对颜建军作出停职、罚款等处罚。据介绍,颜建军确实存在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其作出了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收缴违法使用的机动车号牌的行政处罚。

  台湾“广大兴28号”事件调查小组赴菲无功而返

  由于台湾与菲律宾方面无法对“广大兴28号”事件如何调查取得共识,台赴菲调查小组18日提前结束工作,从马尼拉搭机返抵台北。对于在菲虚耗3天时间无功而返,调查小组在台北桃园机场举行记者会表示,在菲期间,看到菲方的相关报道与调查报告记录,但与台方初步调查认定有很大差距。调查小组带队陈文琪表示,目前双方保持密切接洽磋商,但菲方态度反复无常,回复延迟,回应内容更无法让台方满意。对于菲方称基于正当防卫开枪,陈文琪重申,开枪已超越正当执法习惯作为。至于菲方指称遇害船员是“坏人”,她希望菲律宾能用证据说话。


作者: 2013-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