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中港研究人员: H7N9禽流感秋季可能再肆虐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刊登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警告,2月首次在中国被发现感染人类的H7N9禽流感病毒,近月来虽然病例减少,但仍可能随着暖季的结束而再度肆虐,而且会在全球范围内扩散。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自2月以来,H7N9禽流感病毒在中国和台湾感染了130多人,当中37人死亡。可是,中港研究人员发现,自5月初以来,中港两地......

点击显示 收起


    刊登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警告,2月首次在中国被发现感染人类的H7N9流感病毒,近月来虽然病例减少,但仍可能随着暖季的结束而再度肆虐,而且会在全球范围内扩散。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自2月以来,H7N9禽流感病毒在中国和台湾感染了130多人,当中37人死亡。

    可是,中港研究人员发现,自5月初以来,中港两地至今只发现了一起病例。科研人员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中国开始进入暖季,自5月8日以来只发现一起人类感染H7N9的确诊病例。”

    但他们补充说:“如果H7N9遵循H5N1的模式,疫情可能在秋季再度出现。”

    H5N1禽流感在2003年首次被发现感染人类,随后在全球扩散。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该病毒已感染了630人,当中375人不治身亡。多数H5N1病例来自埃及、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说,H7N9疫情暂时平息,让卫生官员有机会为疫情的再度降临和扩散,进行讨论和策划。他们指出,基于H7N9可能扩散到中国边境以外,防备工作应该包括扩大护理能力。

    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的第二份研究报告指出,H7N9的致命性低于H5N1,但高于2009年和2010年在全球肆虐的H1N1甲型流感。

    他们分析了住院数据后发现,在住院病人当中,H7N9的致命性是36%,H5N1约60%,H1N1则是21%。

    研究人员估计,H7N9所有出现症状的确诊者的死亡率介于0.16%至2.8%之间,同过去通报的情况比较“没那么严重”。他们也估计,可能有1500至2万7000起轻微且没有通报的病例存在。

    研究人员呼吁卫生官员和医生,不要受到H7N9病例近来大幅减少的假象所误导,而应该持续保持警惕和加强预防工作。

作者: 巴黎综合电 2013-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