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河北廊坊活禽市场检出H7N9病毒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而就在昨天,本月20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河北新发生一起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在北京朝阳医院救治,病情危重。患者张某是廊坊市一名61岁女性,7月10日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曾经就诊于廊坊市一家社区医院。7月15日下午,就诊于中石油管道局廊坊总医院,被诊断为重症肺炎,接受治疗后无好转。患者6月30日到7月......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天前,本月18日,我国科学家在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 

H7N9流感病毒有可能通过飞沫“高效传播”。

  而就在昨天,本月20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河北新发生一起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在北京朝阳医院救治,病情危重。

  患者张某是廊坊市一名61岁女性,7月10日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曾经就诊于廊坊市一家社区医院。7月15日下午,就诊于中石油管道局廊坊总医院,被诊断为重症肺炎,接受治疗后无好转。7月18日下午2点38分由当地120转诊至北京市朝阳医院。7月20日,经北京市市级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会诊,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童朝晖:今天上午9点钟,我院再次组织全院专家会诊,认为根据患者目前情况以及影像学报告,该患者病情目前进一步加重。

  据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患者于6月30日至7月9日每日到家附近500米左右的菜市场买菜,该市场有活禽摊位。患者6月30日到7月18日来京之前从未离开过廊坊市。

  河北省疾控部门已经对患者的家属、邻居、同病房的病人以及中石油管道局廊坊总医院有接触的医护人员等20多人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情况。

  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廊坊在综合市场活禽交易区已经检测出了H7N9病毒。目前,廊坊市已经在布置全市农贸综合市场活禽交易区的消毒、关闭等防控措施。


作者: 2013-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