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H7N9禽流感卷土重来 杭未受疫情影响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7月20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一例河北省赴京就诊患者在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5月16日,由于连续28天没有发现新病例,浙江省终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Ⅳ级应急响应,H7N9禽流感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H7N9禽流感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昨天,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盛吉芳说,事实上,H7N9......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20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一例河北省赴京就诊患者在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全力抢救。5月16日,由于连续28天没有发现新病例,浙江省终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Ⅳ级应急响应,H7N9禽流感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时隔两个月,再次出现新发病例,尽管是在相距较远的北京,但依然牵动着杭州人敏感的神经。H7N9禽流感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应该如何预防?昨天,商报记者请教了相关专家。

  今年四月,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陈恩富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流感病毒怕热,气温上升后,外环境比如空气、水中的流感病毒活力会出现下降,但禽类体内的病毒并不会有变化。

  北京的这例新发病例印证了这个说法。昨天,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盛吉芳说,事实上,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完全消失,病毒仍然在禽类体内存在,在合适的条件下感染人类。而且,天气这么热的情况下出现病例,说明病毒比较耐高温,生存能力很强。

  盛吉芳说,过了炎热的夏季,今年秋天或明年春天,依然可能会陆续出现一些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从医学角度来看,关闭活禽市场对预防禽流感很有好处,但这需要政府的魄力。在恢复活禽交易的情况下,需要政府加强管理,做好防疫消毒。

  浙医二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刘进认为,预防H7N9禽流感,减少和禽类的接触很重要,尤其是野禽和死禽,要避免接触。


作者: 2013-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