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北京确诊1例H7N9禽流感患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北京市7月20日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61岁的河北女患者病情危重,目前在北京朝阳医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抢救。患者于7月10日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自测体温38℃,自行口服药物,症状未缓解。7月18日,患者由当地120转诊到北京朝阳医院就诊,诊断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随后,患者症状进一步加重,呼吸困难,......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市7月20日确诊一例H7N9流感病例,61岁的河北女患者病情危重,目前在北京朝阳医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抢救。患者于7月10日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自测体温38℃,自行口服药物,症状未缓解。7月18日,患者由当地120转诊到北京朝阳医院就诊,诊断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随后,患者症状进一步加重,呼吸困难,转入重症监护室,给予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7月19日,朝阳医院对患者进行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将标本送至北京市CDC复核,20日凌晨北京市CDC复核该患者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

  点评:H7N9病毒对禽类的无致病性,可使它在禽类中存在而不易被发现,增加了H7N9病毒传染给人并发生更多基因突变的机会,从而可能使H7N9病毒获得在人与人之间的高效传播能力。目前已有研究显示,H7N9病毒突变后可在人际间大流行,因此对H7N9病毒的防控,绝不能掉以轻心。


作者: 2013-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