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我国大陆地区H7N9禽流感病毒并未完全阻断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冯子健29日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完全被阻断,如果人类与病毒接触仍有可能会被感染。冯子健在访谈中表示,疫情发生地在进入秋季後仍要继续限制活禽交易,并对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群进行捕杀。冯子健表示,H7N9是新出现的传染病病毒,还很难掌握传......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冯子健29日表示,H7N9流感病毒并没有完全被阻断,如果人类与病毒接触仍有可能会被感染。

   据新华社报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行线上访谈。冯子健在访谈中表示,疫情发生地在进入秋季後仍要继续限制活禽交易,并对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群进行捕杀。

   冯子健表示,H7N9是新出现的传染病病毒,还很难掌握传播规律,目前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主要防控措施就是减少人禽间的接触和暴露。

   他指出,在此前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地区,各地都采取关闭活禽市场等措施,进一步控制活禽交易和流动。采取措施後,H7N9禽流感疫情很快得到控制。

   冯子健说,在进入秋季後,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人的病例监测,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疗。


作者: 2013-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