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确诊首宗H7N9禽流感 已暂停深圳三个鸡场的活鸡供港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香港确诊首宗H7N9禽流感患者目前情况危殆,香港已暂停深圳三个鸡场的活鸡供港南都讯记者何薇发自香港香港昨晚确诊首宗H7N9禽流感,患者是一名36岁印佣,曾在半月前到访深圳接触家禽煮食后出现高烧及肺炎,经测试确诊为H7N9,目前情况危殆。香港当局已暂停深圳三个注册鸡场的活鸡供港,并正追踪一位曾与病人在......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确诊首宗H7N9流感

   患者目前情况危殆,香港已暂停深圳三个鸡场的活鸡供港

   南都讯 记者何薇 发自香港 香港昨晚确诊首宗H 7N 9禽流感,患者是一名36岁印佣,曾在半月前到访深圳接触家禽煮食后出现高烧及肺炎,经测试确诊为H7N9,目前情况危殆。香港当局已暂停深圳三个注册鸡场的活鸡供港,并正追踪一位曾与病人在深圳紧密接触的人士。

   曾接触、屠宰并煮食过活鸡

    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晚主持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严重应变级别督导委员会会议,并于深夜11点许在香港政府总部临时会见新闻界通报有关情况。高永文表示,港府当局召开的紧急会议实时决定,将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提升至"严重"级别。

   据悉,确诊的首宗H7N9个案,患者为一名36岁的印度尼西亚女佣,患者与雇主一家六口住在香港屯门,包括雇主夫妇、佣主父母及两个小孩。据患者及家属透露,印佣曾在上月17日到过深圳一日,在当地市场接触、屠宰并煮食过活鸡,返港后开始发烧,已看私家医生及服药。直到上星期三(11月27日),因为高烧及呼吸出现急促才到香港屯门医院急症室求医,经过检查后证实患上肺炎实时留院,而H7N 9的快速测试亦呈阳性。由于病情严重,三日便将病人转送香港玛丽医院。

   接触成员4人隔离监察

   高永文表示,患者目前呼吸衰竭,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正接受人工肺治疗,卫生防护中心的化验也证实印佣感染H7N9禽流感。据悉,目前多名与患者有紧密接触的家居成员中,4人有轻微病征,需要隔离监察,当局会尽快为他们进行快速测试,另有1人与病人曾经在深圳紧密接触人士,当局正追查去向。高永文说,由于暂时只出现一个病例,而患者亦有清晰病史,所以港府当局初步将其列作输入个案,当局决定将停止输入深圳三个注册供港鸡场的活鸡,但香港鸡场的活鸡则暂不受影响。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昨晚也表示,初步相信此次是一宗由内地输入的H 7N 9病例,他强调,虽然暂时还没发现H 7N9容易人传人,但也不可确定无此风险,因此仍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香港首宗H 7N 9患者病情发展史

   11月2 1日 有咳嗽等病征

   11月2 5日 求医

   11月2 7日 高烧及呼吸出现急促,送医院

   11月2 9日 送入深切治疗病房

   11月3 0日 因病情严重转往玛丽医院救治

   12月2日 病情情况危殆

   相关链接

   今年初,内地发现全球首次有H 7N9传人的个案,最先在上海及安徽出现,再蔓延至江苏、浙江、北京、广东。踏入10月,包括一名东莞3岁男童感染,而广东省至今只有2宗个案,患者来自恵州及东莞,深圳至今仍未有确诊个案。世卫组织至今接获内地呈报近140宗H7N9病例,当中造成45人死亡。


作者: 2013-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