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确认第二例H7N9感染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香港卫生防护中心6日证实,香港确诊第二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中心总监梁挺雄会见传媒时表示,患者是一名80岁香港男子,长期居于深圳。病人与家人从深圳经由深圳湾口岸乘的士到屯门医院急症室,入院时没有发烧,但6日出现发烧病症,因此安排化验,随后......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6日证实,香港确诊第二宗人类感染H7N9流感个案,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中心总监梁挺雄会见传媒时表示,患者是一名80岁香港男子,长期居于深圳。

    据介绍,病人因本身有慢性疾病,12月3日在家人安排下回港治疗。病人与家人从深圳经由深圳湾口岸乘的士到屯门医院急症室,入院时没有发烧,但6日出现发烧病症,因此安排化验,随后证实他感染H7N9禽流感。

    梁挺雄说,这宗新增个案相信是外地传入,与病毒在天凉时较活跃有关,现时没有传染他人的迹象。当局的风险评估暂时不变,现阶段只是另一宗散发个案,已即时通报内地当局,预计这种情况会继续出现。

   中心称会跟进与病者一起回港的家人,和曾经探病的其他家人,并了解病人是否曾接触禽鸟。

   梁挺雄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出现变异,亦未有持续人传人的能力,社区爆发的风险仍低。香港大流感应变级别维持严重。

    本月2日,香港确认首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位36岁的印尼籍女佣。梁挺雄表示,未有迹象显示第二宗感染个案曾接触首宗个案或其他确诊个案。

   据港媒消息,首位感染者目前仍在医院留医,情况好转,不需要使用人工肺辅助呼吸。

   中心呼吁市民不要接触禽鸟或到家禽市场,须注意个人卫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