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台湾禽流感疫情严重 继鸭、鹅后,鸡也发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东南网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8日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越来越严重,“农委会”防检局长张淑贤18日证实,彰化1家土鸡场被验出新型H5N2病毒。这是继鸭、鹅感染禽流感后,台湾首度在鸡身上发现这种H5N2病毒,该型禽流感致死率相当高,该土鸡场的鸡已被全面扑杀。由于鸡年屠宰量相当多,加上此病毒又......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南网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8日报道台湾流感疫情越来越严重,“农委会”防检局长张淑贤18日证实,彰化1家土鸡场被验出新型H5N2病毒。这是继鸭、鹅感染禽流感后,台湾首度在鸡身上发现这种H5N2病毒,该型禽流感致死率相当高,该土鸡场的鸡已被全面扑杀。

张淑贤表示,岛内家禽产业中,鸡年屠宰量高达3.4亿只,是最多的,而鹅、鸭分别为550万只、3000万只。由于鸡年屠宰量相当多,加上此病毒又是高病原性、致死率高,目前正在紧盯疫情发展。

防检局11日在云林县4家鹅场以及屏东县1家蛋鸭场发现新型H5N2病毒,皆为全球首例。目前共有9个县市送检216家养殖场,确诊194场感染H5亚型禽流感,已全面执行扑杀及清洁消毒作业,已经完成92家养殖场、140704只禽类的清洁扑杀。



作者: 2015-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