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台湾9县市严防禽流感传染 健康监测列管破2000人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鸡鸭鹅“禽况”不妙,禽流感爆不完,连带人也受累,台“卫福部疾病管制署”23日最新统计,目前已有9县市、多达2307名的禽场工作及防疫人员遭到列管,全面进行健康监测,以防病毒“禽传人”。其中出现有发烧、咳嗽、喉咙痛等类流感症状的39人当中,已有23人检验排除感染禽流感,仍有1人检......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鸡鸭鹅“禽况”不妙,流感爆不完,连带人也受累,台“卫福部疾病管制署”23日最新统计,目前已有9县市、多达2307名的禽场工作及防疫人员遭到列管,全面进行健康监测,以防病毒“禽传人”。其中出现有发烧、咳嗽、喉咙痛等类流感症状的39人当中,已有23人检验排除感染禽流感,仍有1人检验中。

  “疾管署”列管的健康监测人数一举突破2307人,其中包括支持的台军471人,在已采检的24人当中,1人证实为季节流感、22人为流感阴性,目前仍有1人检验,另症状较轻微的观察名单有15人。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岛内禽流感疫情持续,为求小心起见,“疾管署”才针对发生疫情的禽场相关接触人员进行10天的健康监测,并对出现类流感症状者进行评估与采验,不过,全球迄今皆未传出过有H5N2、H5N8、H5N3禽传人病例。

  “疾管署”提醒,请疫区禽场相关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如出现类流感症状,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向医师说明职业及接触史;民众勿接触禽鸟或随意捡拾禽鸟尸体;食用鸡、鸭、鹅及蛋类要熟食,处理生禽肉或蛋时应清洗干净,并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


作者: 2015-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