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安徽省1例H7N9病例死亡7例患者均有活禽接触史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中新社3月6日报道,安徽省卫计委6日消息,1例H7N9病例死亡,系今年报告的首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安徽今年已报告H7N9病例7例,患者发病前有活禽接触史。2月23日,马鞍山市报告1例H7N9病例,2月10日发病,2月22日,南京市第一医院诊断为H7N9病例。该患者经全力救治无效于3月3日死亡。...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中新社3月6日报道,安徽省卫计委6日消息,1例H7N9病例死亡,系今年报告的首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安徽今年已报告H7N9病例7例,患者发病前有活禽接触史。

2月23日,马鞍山市报告1例H7N9病例,2月10日发病,2月22日,南京市第一医院诊断为H7N9病例。该患者经全力救治无效于3月3日死亡。

据悉,从2月23日开始,今年安徽省已报告7例H7N9病例。目前,该省H7N9疫情仍处于散发态势,已报告的7例H7N9病例均有活禽接触史,且患者病情危重。

专家提醒,目前已有证据提示活禽市场暴露是人感染H7N9流感发病的高危因素,携带病毒的家禽及其排泄物、分泌物可能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染来源。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死)禽。

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作者: 201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