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禽流感袭击美艾奥瓦州 一农场380万只鸡将被杀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新华社电美国农业部20日说,美国艾奥瓦州一家养鸡场确认出现高致病及致命性H5N2型禽流感。为防止疫情蔓延,这家农场的380万只鸡必须被扑杀。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已有12个州出现H5N2型禽流感疫情。艾奥瓦州的一处养鸡场。...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电 美国农业部20日说,美国艾奥瓦州一家养鸡场确认出现高致病及致命性H5N2型流感。为防止疫情蔓延,这家农场的380万只鸡必须被扑杀。

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已有12个州出现H5N2型禽流感疫情。

艾奥瓦州的一处养鸡场。

陆续暴发 已波及12个州

新华社电 最新确认发生禽流感疫情的这一养鸡场位于艾奥瓦州哈里斯市附近,隶属Sonstegard食品公司。

这家企业说,农场养殖380万只蛋鸡,主要向食品生产商、政府机关以及零售商出售鸡蛋。企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竭尽全力预防禽流感,但很多家禽还是被确认感染病毒”。

美国农业部说,为防止疫情蔓延,这家农场已被隔离,农场所饲养的鸡必须全部扑杀。

自今年初,美国多州陆续暴发H5N2型禽流感。除艾奥瓦州,其他受影响的还有阿肯色州、明尼苏达州以及威斯康星州等11个州。

H5N2型禽流感48小时能使染病家禽丧命

美国农业部尚未公布病毒来源。路透社报道,这种致命禽流感病毒可以在48小时内使全部染病家禽丧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H5N2型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较低,暂时没有人感染病毒的报告。

(刘曦)

紧急状态 需国民警卫队帮助

新华社电 20日,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宣布,当地因暴发禽流感而进入“紧急状态”。他授权州国民警卫队协助控制禽流感病毒蔓延、清理感染地。

州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上周以来,威斯康星州有3处家禽养殖场发现H5N2型禽流感病毒,共有超过32.6万只家禽染病。声明说:“由于禽流感还在其他州暴发,尤其是中西部地区,联邦资源不足,需要国民警卫队的帮助”。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一H5N2型禽流感病毒3月初最先在明尼苏达州被发现。20日,该州又一火鸡饲养场出现禽流感病毒。

已至少花4500万美元检查和隔离

由于染病家禽数量最多,为控制疫情,美国农业部近日已向明尼苏达州派出60名相关人员。而且,为应对这场禽流感疫情,美国农业部已花费至少4500万美元用以检查和隔离事发农场,并向受损失的农场主提供补偿。 (刘曦)

影响

蛋类涨价?

路透社报道,美国这次大范围暴发的禽流感疫情已使美国禽蛋类出口损失57亿美元。

艾奥瓦州是美国禽蛋产量“大户”,共养殖大约5900万只蛋鸡,美国国内市场大约五分之一的鸡蛋由这里供应。发生禽流感的那家养鸡场蛋鸡数量占整个艾奥瓦州蛋鸡总量的6%以上、超过全美总量的1%。

艾奥瓦州农业部官员比尔·诺西说,损失这些蛋鸡“必然会使一些消费者受到影响”。不过,一些蛋类产业销售专家认为,从目前看,预测美国市场上蛋类价格上涨还为时过早。他们说,损失1%的蛋鸡,不会立即造成市场蛋类数量的短缺。

家禽行业顾问西蒙·沙恩说,消费者不必惊慌,如果染病蛋鸡数量增至2000万至3000万只,蛋类价格才可能出现上涨。

新华社



作者: 201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