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美家禽养殖场现最严重禽流感 数万母鸡将被扑杀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2日报道,美国最大的鸡蛋生产州艾奥瓦发现致命性的禽流感病毒,一处养殖了数百万只母鸡的农场出现美国历来最严重的病例,场内所有的家禽必须扑杀。该家禽养殖场位于哈里斯市附近的日升农场(SunriseFarms),是蛋商SonstegardFoods的附属公司之一。公司发表的声明说:“......

点击显示 收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2日报道,美国最大的鸡蛋生产州艾奥瓦发现致命性的流感病毒,一处养殖了数百万只母鸡的农场出现美国历来最严重的病例,场内所有的家禽必须扑杀。

   该家禽养殖场位于哈里斯市附近的日升农场(Sunrise Farms),是蛋商Sonstegard Foods的附属公司之一。公司发表的声明说:“虽然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进行防范,但还是发现许多鸡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美国农业部门的公告说,养殖场内所有的鸡已隔离并将被扑杀,以防止病毒的蔓延。这种禽流感病毒具有强大的杀伤力和致命性,病鸡会在48小时内死亡。

   这家养殖场共养殖了380万只母鸡,所生产的鸡蛋将会售卖给食品制造商、政府机构和零售商。遭扑杀的鸡占该州的6%以上,这意味着当地的鸡蛋产量将因此受到影响。

   自今年年初开始,美国其他州县的家禽养殖场也陆续发现有鸡染上禽流感。威斯康星州政府星期一也因州内的养殖场出现禽流感疫情而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染病的鸡达32.6万多只。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风险偏低,目前当地尚未出现有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实习编辑:孙谦  审核:谭利娅)


作者: 2015-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