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安徽新增一例H7N9病例 确诊病例均有活禽接触史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记者昨日(4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今年又新增一例H7N9病例,为淮北一名三岁男童。目前我省确诊的病例均有活禽接触史。...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昨日(4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今年又新增一例H7N9病例,为淮北一名三岁男童。近期我省已有两名幼童感染了H7N9流感

   据通报,患者任某今年3岁,男,现住淮北市,发病前有活禽接触史。4月27日发病,到淮北某医院门诊治疗,淮北市疾控中心通过流感监测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患者目前症状轻微,病情稳定,当地已按照规范开展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在4月中旬,合肥的一名3岁男童,也感染了H7N9禽流感。目前我省确诊的病例均有活禽接触史。

   6招预防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禽畜产品

   蛋、禽、肉类应烧熟煮透后食用

   饭前、便后及照顾家中病人时要勤洗手

   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

   禽流感病毒对低温抵抗力较强,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2分钟以上可灭活。常用含氯消毒剂可破坏病毒传染性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吴碧琦 陈旭


作者: 2015-5-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