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染色馒头

网友高度关注“染色馒头” 自发调查各地超市馒头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染色”馒头被媒体曝光之后,在网络上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高度关注。上海“染色”馒头案经媒体曝光之后,这两天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并引起了各地网友对本地区超市馒头的大调查。众多网友在微博上也纷纷讨论“染色”馒头,仅在某知名微博上,与此相关的微博截至今天上......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染色”馒头被媒体曝光之后,在网络上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高度关注。

  上海“染色”馒头案经媒体曝光之后,这两天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并引起了各地网友对本地区超市馒头的大调查。这个新闻在新浪、搜狐、网易等各大网站的新闻排行榜上一直处于前几位,点击量累计已经超过了100万次。众多网友在微博上也纷纷讨论“染色”馒头,仅在某知名微博上,与此相关的微博截至今天上午就达到了195万余条。

  据了解,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已吊销了生产“染色”馒头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同时,上海公安部门对该分公司法人代表叶维禄、销售经理徐剑明等5人依法刑事传唤。经审查,这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了企业自2011年1月以来,违法生产、销售掺有违禁添加剂“柠檬黄”的“染色”馒头83716袋,共计334800多个,价值20余万元。目前,公安部门已依法对5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染色”馒头也引发了公众对众多超市的质疑,据了解,上海的世纪联华超市已做出决定,凡在联华、华联门店购买“问题馒头”的消费者,凭收银条或商品标签可在联华和华联门店按有关规定退赔。综合众多媒体的报道来看,全国其他地区目前尚未发现或查出有“染色”馒头售卖。

  “染色”馒头再次触发了众多网友对问题食品的大讨论。微博中,很多人自编打油诗,把三聚氰胺奶粉、瘦肉精、苏丹红咸蛋串成顺口溜。网友“小武的格调”在微博中直言,突然觉得生活中几乎什么吃的东西都是不干净的。连平常喝的水都不怎么靠谱。中国特点的食品安全问题!黑心的商家都在想,只要吃不死就没事!一位浙江绍兴的网友说,这两天浙江的超市都在自查有没有“染色”馒头,现在绍兴街头自制馒头店火了,据说一天能卖出20万个馒头。不少网友表示,食品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只能说明相关法律的缺失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失职,如果“馒头”问题继续出现,就会引发公众对食品的集体忧虑。


作者: 2011-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