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染色馒头

市民担心面制品安全 面条馒头能否标明“清白”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然而,超市销售的一些面条、馒头的包装袋上标得却没有那么清楚。不少市民建议,面粉“禁白”了,面条馒头能否也标明“清白”。“面粉‘禁白’了,可市场上的面条馒头等面食产品是不是还含有增白剂呢。”4日,市民杨春光先生在解放桥附近一家超市购买面条时发现了这样的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从5月1日起,面粉中禁止添加增白剂的规定正式实施,不少品牌面粉纷纷与增白剂划清界限。然而,超市销售的一些面条、馒头的包装袋上标得却没有那么清楚。不少市民建议,面粉“禁白”了,面条馒头能否也标明“清白”?

  “面粉‘禁白’了,可市场上的面条馒头等面食产品是不是还含有增白剂呢?”4日,市民杨春光先生在解放桥附近一家超市购买面条时发现了这样的问题。

  杨先生称,增白剂禁令5月1日实施后,超市里已经很难再找到含增白剂的面粉了,但一些品牌面条的包装上却没有标注清楚。杨先生举例称,有的品牌面条包装配料上只表明了“高筋小麦粉、食用盐、水”,对于是否含有增白剂没有注明。“现在面粉都‘禁白’了,作为面食产品,面条是否也应该标明?”

  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其实不光是面条,对于现在不少超市内现场制作及销售的馒头,不少市民也表示了心中的疑虑。市民李凤云在历山路一家超市购买馒头时就发现,一些品牌馒头等食品只在配料中说明原料有面粉等,而面粉中是否含有增白剂则未标明,而散装的面条、包子更是连原料是啥都没有标明。

  对于原因,超市销售人员大都解释称,现在一些面条产品大都存货,所以对增白剂标注不清楚,但一些馒头产品如果不标明就说明不含增白剂。对此,不少市民建议,现在市民对食品安全非常重视,面粉都标明“不含增白剂”了,生产馒头的企业能在标签上标明“清白”就好了,这样让人吃起来更放心了。

  对于市民的这一建议,作为济南市场上其中一家馒头生产企业,山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称,根据《食品标识管理规定》,食品标签的内容不能随便修改,需要向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部门备案。“现在企业早就不使用增白剂面粉生产馒头了,但我们会充分考虑市民的这一建议,让市民吃上更放心的馒头。”(记者 赵伟)


新浪微博 QQ微博
作者: 2011-5-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