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染色馒头

通辽馒头生产小作坊无一有准生证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上海染色馒头的消息传出后,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各地纷纷检查当地的面食生产企业,连续的又爆出很多类似的事件,一时间市民都在为自己进嘴的东西担惊受虑。那么通辽地区情况如何呢。市民经常食用的馒头、花卷是不是也存在问题呢,为此,记者做了调查走访。记者从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科了解到,目前,通辽市范围内总共有7......

点击显示 收起

  上海染色馒头的消息传出后,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各地纷纷检查当地的面食生产企业,连续的又爆出很多类似的事件,一时间市民都在为自己进嘴的东西担惊受虑。那么通辽地区情况如何呢?市民经常食用的馒头、花卷是不是也存在问题呢,为此,记者做了调查走访。

  记者从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科了解到,目前,通辽市范围内总共有70多家馒头生产加工小作坊,而在这70多家馒头生产加工小作坊当中,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一家也没有。质监局食品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自治区仅呼市有一家获证生产馒头的企业,通辽市的馒头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条件无法达到《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糕点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蒸煮类糕点)》的相关要求,所以,现在这些厂家都没有申请到QS证。现阶段只能按小作坊进行监管。”

  据食品科工作人员介绍,获得馒头产品生产许可证,对企业生产环境、厂房条件、生产设备、出厂检验管理制度等都有一定的要求,在通辽市,各有关部门正在加大对馒头生产小作坊的改造力度,通过关停并转等方式,让小作坊尽快达到市场准入条件,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自治区政府也正在征求相关监管部门的意见,准备近期出台一个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办法,该办法出台后,将会对规范小作坊生产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那么,目前通辽市市场上销售的馒头质量现状如何?据食品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爆出染色馒头以后,质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通辽市范围内的馒头生产加工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馒头生产的原料和添加剂做了重点检查,并未发现有问题的染色馒头。



作者: 2011-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