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湖南小人鱼病情严重将准备进行肾移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两天来,“小人鱼”很安静。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因为肿胀和感染,“小人鱼”的右侧腹部有点红肿,这说明原来的腹膜透析,“小人鱼”已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祝益民说,腹膜透析利用腹膜排出体内的毒素,由于“小人鱼”经过肠造瘘手术,瘘口靠近腹膜,非常容易造成感染。由于怕感染加重,“小人鱼”所......

点击显示 收起

  两天来,“小人鱼”很安静。医生介绍,小家伙的病情正逐步变得严重。目前,小家伙靠呼吸机维持呼吸,由于腹膜透析(代替肾脏功能)出现感染,小家伙昨天接受了动静脉置管,下午医生使用血液透析仪(也可称为“人工肾”)为孩子实施了首次血液净化。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因为肿胀和感染,“小人鱼”的右侧腹部有点红肿,这说明原来的腹膜透析,“小人鱼”已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

  专家们认为,腹透感染几率比血液透析多几倍,同时效果也只有血透的一半。祝益民说,腹膜透析利用腹膜排出体内的毒素,由于“小人鱼”经过肠造瘘手术,瘘口靠近腹膜,非常容易造成感染。现在小家伙已有轻微感染,用血液透析,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就能排出体外。

  由于怕感染加重,“小人鱼”所在的隔离病房严格控制人员的进入。在监护视频上,能看到小家伙嘴里插着呼吸管道,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各种仪器环绕在他的四周。医院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肾源,准备为孩子进行肾移植。(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胡忠民)

作者: 2006-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