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湖南小人鱼开始自主吸奶 医师称状况转好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人鱼儿”开始自主吸食牛奶了“人鱼儿”熟练地吸吮着奶嘴喝牛奶前,“人鱼儿”可能因为太饿不停地哭闹护士给“人鱼儿”在称体重【点击此处为小人鱼取名】【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红网潇湘晨报讯“看。医院ICU主治医师卢秀兰介绍,现在浩南的整体状况逐渐转好,适当地进食有利于小家伙的胃肠功能健全和发育......

点击显示 收起


“人鱼儿”开始自主吸食牛奶了



“人鱼儿”熟练地吸吮着奶嘴



喝牛奶前,“人鱼儿”可能因为太饿不停地哭闹



护士给“人鱼儿”在称体重


   【点击此处为小人鱼取名】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红网潇湘晨报讯 “看!小家伙喝牛奶的神情多甜蜜啊。”湖南省儿童医院ICU护师熊亮小心翼翼地将奶瓶的奶嘴放进浩南的嘴里,2毫升左右的牛奶缓缓地被吸入小嘴巴,还发出细微的“咕咚”声。鉴于腹胀等消化道不良症状有所缓解,昨日医院首次尝试为浩南喂牛奶。

  上午10点多,浩南首次尝到了牛奶的滋味。随着护师熊亮细心地将奶嘴轻轻地塞入浩南的小嘴巴,浩南眯缝着小眼睛像正常的婴儿一样有滋有味地吮吸起来,神情十分“投入”,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浩南吮吸了几口牛奶后,一脸满足,还连打几个呵欠,胳膊和腿在辐射台上蹭来蹭去,像是在伸懒腰,把一旁的医生护士都给逗乐了。喝完牛奶不多久,浩南睡起大觉来。熊亮说,这次只准备了2毫升的婴儿配方牛奶。医院是在考虑到浩南消化道不良状况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做出喂牛奶这一决定的。

  医院ICU主治医师卢秀兰介绍,现在浩南的整体状况逐渐转好,适当地进食有利于小家伙的胃肠功能健全和发育。医院暂定每6个小时喂一次牛奶,以后的喂奶时间和用量要随身体情况变化做出调整。

  “现在能喂牛奶了,相信浩南的体质恢复会快些。分腿手术时间还要看浩南的恢复情况。”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说。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杨立移 李奇   

    百多市民为“小人鱼”起名

  本报长沙讯昨日,总共有100名市民分别通过本报热线和红网为“小人鱼”的名字出谋划策。各式各样的“芳名”令记者目不暇接。一天下来,本报热线几乎成了“起名专线”。

  读者汪先生想给“小人鱼”起名叫“众好”,意味着群众的智慧挽救了一条生命;另外“众”字还代表了个人、家庭和社会。一位红网网友发帖为浩南起名“福娃”,寄寓浩南将来是个有福气的小娃娃,并且还能与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联系起来。

  关心“小人鱼”,你可以通过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731-5571188)或登录红网健康频道(http://health.rednet.cn/),为“小人鱼”取一个心仪的名字。名字将在分腿手术后揭晓。记者刘少龙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