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湖南美人鱼男婴满月 专家称创造医学奇迹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长沙12月7日电(记者黄兴华)7日,湖南“美人鱼”男婴在无肾状态下奇迹般存活28天,迎来他的“满月”。医学专家称,小男婴能坚持走到这一天,创造了医学奇迹。记者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美人鱼”男婴静静地躺在辐射台上,凭借呼吸机维持着微弱的呼吸。医学专家、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任祝......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长沙12月7日电(记者黄兴华)7日,湖南“美人鱼”男婴在无肾状态下奇迹般存活28天,迎来他的“满月”。医学专家称,小男婴能坚持走到这一天,创造了医学奇迹。

  记者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美人鱼”男婴静静地躺在辐射台上,凭借呼吸机维持着微弱的呼吸;几名医护人员守候在他的身边,仔细观察他的生命指征。

  医学专家、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任祝益民教授介绍,“美人鱼综合征”这种罕见的复杂畸形病例,患儿几乎均在宫内或出生后30分钟内死亡。这个男婴能在医院内存活28天,度过他的新生儿期,已经创造了医学奇迹。

  祝益民透露,目前,男婴全身各器官功能衰竭严重,手术耐受性差。医院组织了9个攻关小组,继续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延续其生命。在他的各项生命指征稳定后,将为其进行分腿手术。

  11月12日,出生不到3天的“美人鱼”男婴住进了湖南省儿童医院,经诊断,他患的是世界上极其罕见的“美人鱼综合征”。针对小患者体内多个器官显现出先天性畸形,肾脏和泌尿系缺失的状况,湖南省儿童医院为其进行了腹膜透析和肠道高位造瘘,以恢复他的废物排泄功能和胃肠功能。

作者: 2006-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