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美人鱼男婴病情危重 分腿手术尚无法进行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新华网长沙12月7日电(记者周青梅黄兴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救治的全球首例“美人鱼”男婴,由于身患多处畸形,目前病情危重。12月7日,“美人鱼”婴儿度过他28天医学新生儿期即“满月”的当天,院方再度组织专家大会诊后认为,目前还不适合进行“美人鱼”婴儿的分腿手术。据了解,28天前,出生不到3天的“美......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长沙12月7日电(记者周青梅黄兴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救治的全球首例“美人鱼”男婴,由于身患多处畸形,目前病情危重。12月7日,“美人鱼”婴儿度过他28天医学新生儿期即“满月”的当天,院方再度组织专家大会诊后认为,目前还不适合进行“美人鱼”婴儿的分腿手术

  据了解,28天前,出生不到3天的“美人鱼”婴儿进入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先天肾脏缺失,医院首先采取腹膜透析来维持他的生命。鉴于婴儿同时没有肛门,医院又为他进行了肠造瘘即人造肛门手术。但由于畸形复杂和两次手术形成的创伤,肠造瘘手术后第6天,“美人鱼”婴儿出现感染症状,直接影响到腹膜透析的效果。在此情况下,12月4日,医院又为他实施了动静脉置管术,通过采取连续血液过滤技术即血液透析替代腹膜透析。

  担任救治攻关专家组组长的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说,从目前看,采取血液透析的效果比腹膜透析好,但由于“美人鱼”婴儿术后身体耐受性差,所以他同时出现了低血压、呼吸衰竭甚至肺出血的情况。

  鉴于这种状况,祝益民告诉记者,当前“美人鱼”婴儿首先面临的危险就是各种畸形和多种并发症。“因为他现在还是在机械控制状态下进行呼吸,他的血液系统的功能也不完整,他的肾脏替代治疗还需要一个艰难的过程。所以,目前治疗的重点仍然是稳定他的各项生命体征和内外环境”。

  至于人们关注的“美人鱼”婴儿分腿手术何时进行,祝益民院长表示,现在暂时还无法考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