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湖南美人鱼综合征患儿病情危急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本报讯(记者唐江澎通讯员李奇刘龄予)“‘小鱼儿’病情更加复杂,医务人员面临更大的挑战。...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李奇 刘龄予)“‘小鱼儿’病情更加复杂,医务人员面临更大的挑战。”昨日,记者从省儿童医院获悉,“小鱼儿”已出现全身浮肿、血压不稳定、颅内出血、少量肺出血等症状,随时有出现全身性大出血的危险。目前,医院正尽全力抢救。

  到昨日,“小鱼儿”已经接受“人工肾”替代治疗33天。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积极护理下,“小鱼儿”接受了从腹膜透析改为国内外尚无先例的新生儿血液滤过净化替代肾脏疗法、用肠造瘘手术解决喂养和排泄难题、开展吸吮训练让宝宝能自主喝牛奶、用新生儿专用呼吸机扭转呼吸衰竭、动静脉置管为连续血液滤过净化创造条件以及持续静脉营养和其他一系列对症支持治疗等技术的应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据悉,由于体质衰弱,目前“小鱼儿”仍然离不开呼吸机辅助维持呼吸,处在连续血液滤过净化的过程中。据该院重症监护室主任胥志跃介绍,连续血液滤过对于一个才33天的婴儿来说是非常艰巨的,休克、出血甚至心跳呼吸停止随时可能出现,且体内很多激素水平是血液净化无法替代的。

  “小鱼儿,你要勇敢一点,我们相信你一定能顽强地活下来。”“小鱼儿,你睁一下眼睛,看看阿姨。”……昨日,记者隔着该院隔离重症监护室的玻璃看到,“小鱼儿”的床头多了两个气球,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医护人员对他的祝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