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湖南小人鱼抢救无效夭折 专家反对安乐死论调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小人鱼”在接受治疗。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记者杨抒怀摄“小人鱼”于11月9日出生,12日凌晨被抱入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记者杨抒怀摄12月17日,省儿童医院,护士为“小人鱼”整理襁褓,当日“小人鱼”结束了他38天充满艰辛和痛苦的生命征途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记者杨抒怀摄12......

点击显示 收起


“小人鱼”在接受治疗。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记者杨抒怀摄


  “小人鱼”于11月9日出生,12日凌晨被抱入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 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记者杨抒怀摄



12月17日,省儿童医院,护士为“小人鱼”整理襁褓,当日“小人鱼”结束了他38天充满艰辛和痛苦的生命征途 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记者杨抒怀摄



12月17日晚8点15分,省儿童医院,护士最后一次为“小人鱼”整理襁褓,宝宝结束了他38天充满艰辛和痛苦的生命征途 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记者杨抒怀摄


  这一刻,他终于彻底安宁了。他的身边,将不再有惋惜和怜悯,也不再有痛苦和悲伤,所有的一切将随风而逝。随之终结的,还有围绕着他的无休止的质疑和争论。

  昨晚8时15分,人间少了一个重病缠身的畸形儿,天堂里多了一条美丽的“小人鱼”,天堂里没有喧嚣,在这世间活了38天后,小浩南到了那个最宁静的地方。

  事实上,昨天在接到他的死讯前,我们正在做一个关于他的专题,也就是读者在下面将要看到的——网友和专家对他的生或者是死的讨论。我们是否该放弃他?放弃他我们能安心么?不放弃我们是否会更痛苦?我们该如何尊重这条孱弱的小生命?而这一切,随着“小人鱼”的默默离开,已经变得不再重要。

  我们还是决定将这一切呈现出来,不为别的,就是想画上一个句号。我们曾努力寻找“小人鱼”的父母,但我们决定不再寻找,也许他们已经很痛苦,他们有权享受平静的生活。

  一路走好,浩南!

  本报长沙讯 昨日晚上8时15分,“小人鱼”浩南走了,在这人世间活了38天。

  这38天中,浩南饱受社会各界争论,作为救治医院的湖南省儿童医院,也受到质疑。昨日晚上7时25分,浩南的心跳急速放慢。“前几天就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费了很大劲才抢救过来。可谁知道,这次浩南竟没能挺过来。”带着满身的疲惫,湖南省儿童医院ICU主治医师徐泳华声音嘶哑无力。

  徐泳华介绍,从昨晚7时25分开始,几个医护人员轮番给浩南做胸外心脏按压,抢救时一些痰液、小血滴飞溅到他们身上,但大家已顾不了那么多,凭着一种生的信念执着地抢救着。7时43分,浩南心跳减慢到0次/分,抢救时间一分一秒在过去,8时15分,心电图成了一根直线,浩南的心跳停止。“我们大家都舍不得宝宝走,我们又进行了50分钟的抢救。”徐泳华说,“宝宝你可千万不要离开我们,我在心里暗暗祈祷。但终究没能抢救过来。”

  ICU护师熊亮很后悔:“我不应该在6点钟下班,这样我就能送送宝宝。”听到浩南的死讯,熊亮大声地哭了,想直奔医院送送浩南。看到妻子这样悲伤,丈夫说什么也不让熊亮走,并且叫了熊亮的父母来劝导她。“我已把浩南当作自己的儿子来看待,虽然也知道他很难救活,但是还是希望他能好转起来……”电话那头,熊亮已泣不成声。

  听到浩南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沉默了良久:“我们终于还是没能挽救过来。但这也创造了奇迹,能活下来38天,就是胜利。我们为浩南赢得了38天认识世界和感受世界的权利。我相信他在天堂回忆起与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他会微笑的。”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李奇 马琳

    他没能等到父母来看他的那一天

     本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李奇 长沙报道

  “‘阿姨,我要妈妈。妈妈没有来,那爸爸呢?’浩南,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弋,他的尾巴是那样的漂亮,他的小嘴巴吐出一串又一串的泡泡,传到我耳中的,却是这样的声音……梦醒的时候,我哭了。我想浩南,虽然不能开口说话,甚至已经听不到我的声音,但他一定非常想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最想见到的人,一定是将他带到这个世界的爸爸和妈妈……”昨日,湖南省儿童医院ICU护士熊亮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熊亮,已经和“小人鱼”浩南朝夕相处了30多个日日夜夜,她熟悉小人鱼的每一个细微动作和病情的变化。这个世界上,她是最了解浩南的人,也是他身边最亲的人。熊亮坚信她在日记里写的,正是浩南还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心声。

  昨天晚上,浩南终于走了,他没能等到他父母来看他的那一天,虽然即使他活了下来,他们也可能永远都不会来看他。

  弃浩南,其父母曾经挣扎过

  11月12日晚上8时许,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的楼梯口传来一阵阵清脆婴儿的啼哭声,惊动了医院的保安。这阵阵撕心裂肺的啼哭声,来自原本已不幸的浩南。当时浩南被厚厚的毯子包裹得严严实实,在其旁边还有一桶奶粉和奶瓶。保安一摸,奶瓶的奶还有余热。此外,他们还发现了一封信,信是用钢笔写的,笔迹苍劲有力。信中的内容为:“2006年11月9日13:06(出生),请好心人救救他!”

  “应该是一名知识分子写的。”医院工作人员分析说。“从9日到12日,浩南跟随他父母生活了4天,可见浩南父母是在内心经历了许久的挣扎后,才将浩南丢弃在医院的。”医院工作人员说。

  “浩南是放在楼梯口,所以医院的监视仪没能监视到孩子父母的身影。”工作人员说。保安立即向医院做了汇报,医生一看,孩子竟然患有全球都非常罕见的“美人鱼综合征”。

 [1] [2] [下一页]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