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女孩患美人鱼综合症拒绝做分腿手术

来源:现代快报
摘要:夏伊洛总是那么乐观和快乐现年8岁的美国缅因州女童夏伊洛·皮平患有罕见的“美人鱼综合征”,她的双腿生下来就粘合在一起,然而,夏伊洛非但没有死亡,并且打破医生预言坚强地存活了下来,在短短8年中,她已经先后接受了至少123次手术。小“美人鱼”生来缺少膀胱、子宫和结肠现年8岁的夏伊洛·皮平生活在美国缅......

点击显示 收起

  现年8岁的美国缅因州女童夏伊洛·皮平患有罕见的“美人鱼综合征”,她的双腿生下来就粘合在一起,然而,夏伊洛非但没有死亡,并且打破医生预言坚强地存活了下来,在短短8年中,她已经先后接受了至少123次手术!尽管一直无法走路,但夏伊洛始终笑对人生,她甚至还学起了跳舞!

  小“美人鱼”生来

  缺少膀胱、子宫和结肠

  现年8岁的夏伊洛·皮平生活在美国缅因州肯尼本克波特市,她患有一种罕见的“美人鱼综合征”,夏伊洛生下来双腿就“粘合”在一起,并且天生缺少膀胱、子宫和结肠,同时也只长有一部分肾脏和一个卵巢。大多数“美人鱼综合征”患者都会在出生后数小时内死亡,但夏伊洛却打破了医生的死亡预言,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

  当夏伊洛没有像医生预言那样在家中死亡后,父亲莱斯利和母亲艾尔玛立即将她带到了缅因州医疗中心的芭芭拉·布什儿童医院中接受诊治。

  打破预言奇迹存活

  先后接受至少123次手术

  从出生至今,夏伊洛已经先后接受了至少123次手术,包括重建内脏手术和两次肾脏移植手术,第一次肾脏移植手术发生在夏伊洛两岁时,第二次发生在去年8月。

  夏伊洛惊人的生存意志让所有为她看过病的医生都感到震惊。不过,由于“分腿”手术对夏伊洛来说太过危险,所以医生至今都没有为她实施“分腿”手术。

  据美国医学专家称,“美人鱼综合征”的病因目前仍然是谜,但专家相信可能和遗传基因有关。患者由于血液循环系统在子宫中没有正常发育,从而导致她们的肾脏和其他器官也没有发育完整。

  不想拥有两条腿

  拒绝接受“分腿”手术

  据悉,勇敢的夏伊洛目前已经成了缅因州家乡的“名人”,尽管她无法直立走路,但她却爱跟朋友一起玩耍,她尤其爱玩保龄球,夏伊洛的堂姐萨曼莎·米歇尔说:“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她,她就像是孩子们的行为榜样一样。”

  夏伊洛的母亲艾尔玛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而父亲莱斯利则在家全职照顾“美人鱼”女儿,确保她处于安全状态中。莱斯利还经常扮小丑为女儿逗乐,夏伊洛对记者说:“他们是我的父母,我非常爱他们。”

  尽管父母希望夏伊洛能够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接受“分腿”手术,从而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夏伊洛却称,她对自己现在的模样很满意,不想再接受任何手术。夏伊洛说:“马特医生问我,我是否愿意让自己的双腿分开,我说我不想。”母亲艾尔玛承认说:“夏伊洛一点也不想拥有两条腿,她总是说:‘我现在很好。’”

  快乐面对人生

  最爱活动是舞蹈

  事实上,尽管夏伊洛无法靠双腿行走,但她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却是舞蹈。她不仅参加了芭蕾舞的学习,并且还参与了一个舞蹈表演会的预演活动,夏伊洛的“舞蹈”就是坐在舞台上,不住地摇摆身体。

  夏伊洛现在能够坐在滑板车上通过努力在地板上滑行。43岁的父亲莱斯利说:“她拥有世界上所有痛苦和不幸的理由,可恰恰相反的是,她却非常乐观和快乐。在我们眼中她是一个完美的女孩,当我妻子还在怀孕时,我们就得知胎儿患有‘美人鱼综合征’,我们曾担心自己无法爱她,可当她降临人世后,她拥有世上最大最黑的眼睛,我记得妻子说:‘她是这样漂亮。’我始终认为,夏伊洛带给我们的礼物,比我们送给她的要多得多。”

  肾脏专家马修·汉德博士则说:“她是一个非常令人惊异的小女孩,她既快乐又有趣,她总是让我们发笑。”

  全球仅有3名“美人鱼”

  两个“美人鱼”首次见面

  目前全世界已知仅有3名“美人鱼综合征”幸存者,另外两人分别是19岁的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女孩蒂芬妮·约克斯和3岁秘鲁女童米拉格罗斯·塞伦,她们两人都已经接受了“分腿”手术。

  在美国电视台的安排下,夏伊洛和19岁的蒂芬妮最近在美国缅因州波特兰市首次见了面。蒂芬妮如今要靠轮椅代步。由于来到缅因州的蒂芬妮生平第一次见到雪,两个“美人鱼”还在旅馆外面打了一场雪仗,不过,蒂芬妮只在波特兰市呆了一天就又返回佛罗里达州了,因为她必须接受透析治疗。虽然蒂芬妮重病缠身,但她仍然坚持在家学习,并希望自己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后,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儿童重病特别护理护士。兰西

作者: 2008-3-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