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三鹿问题奶粉

卫生部:正在论证“毒奶粉”事件赔偿方案

来源:经济观察网
摘要:因“毒奶粉”事件受害的宝宝们的救治问题基本上已经解决,而有关善后赔偿的方案近期也将有望出台。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12月10日卫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相关部门正在就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的赔偿方案进行论证。毛群安称,卫生部作为主管单位,作为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的组长单位牵头处理事件调......

点击显示 收起

  因“毒奶粉”事件受害的宝宝们的救治问题基本上已经解决,而有关善后赔偿的方案近期也将有望出台。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12月10日卫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相关部门正在就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的赔偿方案进行论证。

  毛群安称,卫生部作为主管单位,作为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的组长单位牵头处理事件调查、奶制品生产销售恢复等问题。同时,有关部门正在就赔偿方案作论证。

  为准备赔偿工作,卫生部门将负责把目前受问题奶粉影响的婴幼儿的救治情况,各种数据核实清楚,包括住院的、筛查有问题的和回顾性调查确认死亡病例。

  毛群安介绍说,目前大批婴幼儿的筛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地医疗机构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卫生部还将对受“问题奶粉”影响的婴幼儿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包括随访、跟踪调查等,保证这些孩子的健康得到恢复。

  据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27日8时,全国累计报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个别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29万余人。(经济观察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