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山寨药

长得像药不治病 一非药品冒充药品在安徽被查处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摘要:长得像药不治病一非药品冒充药品被查处记者从合肥市药监部门了解到,药监稽查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起某药房销售假药久盛牌融石粉(藏秘清石散)的违法行为。合肥市药监部门称,近年来,非药品冒充药品行为已呈逐年上升之势,市民在购买药品时需多个心眼。3月12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市民寄来的举报......

点击显示 收起

    长得像药不治病 一非药品冒充药品被查处

  记者从合肥市药监部门了解到,药监稽查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起某药房销售假药久盛牌融石粉(藏秘清石散)的违法行为。合肥市药监部门称,近年来,非药品冒充药品行为已呈逐年上升之势,市民在购买药品时需多个心眼。

  3月12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市民寄来的举报信,称其在位于合肥市青阳路的某药房购买的用于治疗结石的药品“藏秘清石散”无疗效,实际上根本不是药品。据药监稽查人员介绍,该药房自2009年9月份开始销售哈尔滨久盛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久盛牌融石粉即“藏秘清石散”,共计销售30盒,获取违法所得2492元。

  经初步认定,久盛牌融石粉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授予的药品批准文号,但该产品却在外包装及广告上宣称既是食品、又是药品,其原料成分对于肾结石、胆结石等具有快速溶解作用,对消费者造成了欺骗。目前,合肥市药监部门已对该药房涉嫌销售假药的行为予以立案。

  药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非药品冒充药品行为已呈逐年上升之势,非药品产品销售主体主要是零售药店、保健品销售店,欺骗消费者将该类产品误当作药品购买使用。

  据悉,目前市场上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违法行为具体表现为:名称与药品名称相同或相似;包装与药品包装相似;在标签、说明书或者广告上宣称具有主治功能或药物疗效;随意添加药物成分。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要注意辨别,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必要时拨打电话2692212或2692210进行举报投诉。 (丁启民、李利)

作者: 2010-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