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山寨药

狼毒癣毒净乳膏冒充药品宣传 消毒产品不能治病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温州网讯消毒产品添加抗生素、激素等违禁物质,并大肆宣称具有治疗功效。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发出警示,消费者购买消毒产品时要提防虚假宣传,小心消毒产品冒充药品。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目前已全面核查涉嫌宣传药品功能的消毒产品。日前,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某药业公司生产的狼毒癣毒净乳......

点击显示 收起

  温州网讯 消毒产品添加抗生素、激素等违禁物质,并大肆宣称具有治疗功效。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发出警示,消费者购买消毒产品时要提防虚假宣传,小心消毒产品冒充药品。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目前已全面核查涉嫌宣传药品功能的消毒产品。

  日前,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某药业公司生产的狼毒癣毒净乳膏,批准文号为“豫卫消证字<2009>第00032号”,其适用范围为治疗癣等皮肤病,存在着明显宣传疗效的行为。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科长余立说,“消字号”产品不具备治疗疾病的作用,标签和使用说明书均禁止标注疾病症状和疾病名称,以及明示或暗示治疗效果;禁止标注用于人体足部、眼睛、指甲、腋部、头皮、头发、鼻粘膜、肛肠等特定部位;不得任意添加抗生素、激素等违禁物质等。

  在我国,消毒产品包括消毒剂、消毒器械和卫生用品。消毒产品的作用主要是清除、杀灭外环境中的病原微生物和其他有害微生物,使其达到无害化。“这些未经检验疗效的消毒产品被拿来当药品使用,可能导致耽误治疗、出现副作用等后果。”余立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慎购消毒产品。

作者: 2010-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