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山寨药

福州药店食品当药品卖身价翻倍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本报记者林可通讯员王忠勇本报讯普通食品进入药店就“变身”保健品、药品,身价立马增百倍。昨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工商人员近期在药店走访时,发现有一些不良商家将普通食品当作保健食品、药品来销售,欺骗了不少消费者。昨日,福州晋安区火车站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举报,在辖区一家药店的货架上发现了一种名为......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记者 林可 通讯员 王忠勇

  本报讯 普通食品进入药店就“变身”保健品、药品,身价立马增百倍。昨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工商人员近期在药店走访时,发现有一些不良商家将普通食品当作保健食品、药品来销售,欺骗了不少消费者。

  昨日,福州晋安区火车站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举报,在辖区一家药店的货架上发现了一种名为“气血双补口服液”的食品,混杂在某品牌阿胶保健品中一起销售。该口服液外包装华丽,包装盒上所描述效用与旁边的阿胶保健品非常相似,一盒售价高达两百多元。

  但工商人员在包装盒上并没有找到国家规定的保健食品的专用标志,反而看到了QS(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因此,可判断出该口服液并非药品,也非保健食品,而是一种食品。

  工商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药店所持有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并不包括食品销售,而药店把“气血双补口服液”食品和保健食品放在一起销售,让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有误导消费的嫌疑。工商人员遂要求药店对该口服液进行下架,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一些普通食品、保健食品无论是外观还是说明书所描述的功效,都与国家规定的处方药非常相似,普通食品、保健食品混在药品中一起销售,容易误导消费者。工商人员表示,这些行为都属于违规,不仅扰乱了药品市场秩序,还给公众医药安全带来隐患。

  为此,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顾客,在药店购物时,首先应了解药品、非药品、保健食品和食品的概念,并区分所购买物品的属性。


作者: 2011-7-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