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山寨药

河北对保健食品冒充药品加强监管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据新华社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规定明确,保健食品等非药品,在广告中宣传功能主治(适应症)并在产品说明书中标有用法用量的,将按照药品监督管理。此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面对保健食品等非药品冒充药品,大肆宣传功能主治的行为,依法难以有效打击。针对这一突出问题,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河北省药品安全质量保证机制》......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 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规定明确,保健食品等非药品,在广告中宣传功能主治(适应症)并在产品说明书中标有用法用量的,将按照药品监督管理

此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面对保健食品等非药品冒充药品,大肆宣传功能主治的行为,依法难以有效打击。针对这一突出问题,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河北省药品安全质量保证机制》,明确保健食品等非药品,在广告中宣传功能主治(适应症)并在产品说明书中标有用法用量的,将按照药品监督管理。

规定要求,今后凡在河北省发布违法广告的药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均有权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责令其下架停售。(齐雷杰)

作者: 2011-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