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问题双黄连注射液

临沂共查获705盒问题双黄连 尚未接报不良反应

来源:齐鲁晚报
摘要:问题双黄连注射液事件发生后,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叫停”了问题双黄连的使用和销售,并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清查。截至17日,临沂市已查明购进问题批号双黄连注射液705盒,暂未接到该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2月11日,问题双黄连注射液事件发生后,临沂市药监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

点击显示 收起

  问题双黄连注射液事件发生后,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叫停”了问题双黄连的使用和销售,并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清查。截至17日,临沂市已查明购进问题批号双黄连注射液705盒,暂未接到该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2月11日,问题双黄连注射液事件发生后,临沂市药监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立即暂停使用、销售并封存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并做好相关记录。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妥善保存批号为0809028和0808030双黄连注射液的购销记录,保证药品信息可追溯。同时,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对该公司生产的其他批号的双黄连注射液立即进行封存,确保在对药品检验合格之前暂停销售。

  截至目前,临沂市已查明购进问题批号双黄连注射液705盒,销售使用482盒,暂未接到该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同时,对库存的223盒问题批号双黄连注射液全部予以查封扣押,清查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作者: 陈颖 张涛 作者: 2009-2-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