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瘦肉精

山东:大力推广标准化养殖 对症“瘦肉精”事件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国内今年发生的两起“瘦肉精”事件,给养殖产业造成了极大冲击。山东省畜牧局方面认为,从行业自身的角度讲,导致这种情况的根本症结在于千家万户的分散饲养。记者1日透过山东省畜牧局了解到,该省正在大力推广标准化规模养殖,以改变分散饲养规模化程度低、监管检测难以覆盖。档案记录不全、标准化程度低、产品追溯难以......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内今年发生的两起“瘦肉精”事件,给养殖产业造成了极大冲击。山东省畜牧局方面认为,从行业自身的角度讲,导致这种情况的根本症结在于千家万户的分散饲养。

  记者1日透过山东省畜牧局了解到,该省正在大力推广标准化规模养殖,以改变分散饲养规模化程度低、监管检测难以覆盖;档案记录不全、标准化程度低、产品追溯难以进行的状况。

  与此同时,在该省畜牧局长冯继康看来,去年四季度以来,生猪价格一路走高,带动消费价格指数上涨,最主要原因是生猪散养户快速退出,规模养殖场户难以及时有效地弥补市场空缺,生猪供应紧张所导致。

  冯继康表示,标准化规模养殖是避免类似情况周期性发生、也是有效控制质量安全风险的唯一出路。

  资料显示,截止到目前,山东已经创建6个畜种的国家级示范场186个,8个畜种的省级示范场356个和市级示范场800多个,但冯继康称从总体上看,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还处在起步阶段,整个示范创建体系还不完善。

  据悉,“十二五”期间,山东在标准化规模养殖方面力争再增加300多个国家级示范场,总量达500个左右;省级示范场今后4年再增加600多个,保持1000个左右。

  该局表示,在此期间,资金将继续加强畜禽养殖项目方面整合、继续向标准化示范场倾斜,山东还将出台间接扶持标准化示范创建的用地、补贴、环保等政策,同时进一步拓宽投资融资渠道,形成多渠道、多形式支持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的格局。(完)


作者: 2011-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