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瘦肉精

农业部等五部门展开行动清查收缴瘦肉精和瘦肉精饲料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统一部署下,农业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并向社会发布公告,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瘦肉精”和含“瘦肉精”饲料清查收缴行动。这次行动主要目的是扩大“瘦肉精”破案会战成果,防止流散在社会个人手中的“瘦肉精”和......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统一部署下,农业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并向社会发布公告,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瘦肉精”和含“瘦肉精”饲料清查收缴行动。

  这次行动主要目的是扩大“瘦肉精”破案会战成果,防止流散在社会个人手中的“瘦肉精”和含“瘦肉精”饲料产生新的危害。

  据了解,此次清查收缴的“瘦肉精”类物质包括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16个品种(同类物质中涉及的人用药品不在此次清查收缴范围之内),将重点在养殖场(户)、收购贩运企业(合作社、经纪人)和已登记或未取得登记的化工企业、医药企业、兽药企业及相关销售网点开展清查收缴。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