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瘦肉精

江苏去年查处“瘦肉精”等涉食品违规案2276起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9日,在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年工作会议上,江苏省卫生厅副厅长、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胡晓抒通报,2011年全年,江苏省组织开展了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火锅底料、“瘦肉精“、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酒类产品等一系列专项整治,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近13万户次,查处非法违规案件2276起,罚没款项达......

点击显示 收起

    9日,在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年工作会议上,江苏省卫生厅副厅长、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胡晓抒通报,2011年全年,江苏省组织开展了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火锅底料、"瘦肉精"、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酒类产品等一系列专项整治,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近13万户次,查处非法违规案件2276起,罚没款项达613万元。

    江苏是食品产业大省,全省现有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近52万家,从业人员220多万人,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年销售收入超过3600亿元,有15种主要食品产量位居中国前十位,食品安全监管任务非常繁重。

    胡晓抒表示,当前及今后的一段时期,江苏省食品和药品监管工作、监管事业发展在面临机遇和有利条件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矛盾和困难:当前中国仍处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风险高发期,虚假宣传、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企业小、散、低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生产经营环节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可能性明显加大;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专项整治的深入,部分企业道德滑坡、诚信缺失等深层次问题更加明显地暴露出来,有的甚至参加制假售假等。

    他表示,新的2012年中,江苏省食品和药品监管工作要健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全面推开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评价工作,完善多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强化企业自律和社会监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协会、学会的纽带作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药品监督工作;继续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


作者: 2012-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