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商业贿赂与医疗腐败

美国FBI和SEC正调查GSK:舒适达牙膏涉嫌贿赂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一直在讯问葛兰素史克现任和前任雇员与在华行贿有关的事宜。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8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说,讯问是过去几个月在华盛顿进行的,这是美国司法部对葛兰素史克在华活动进行调查的一部分。知情人士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正在调查该公司在华业务。SEC和FBI发言人均......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一直在讯问葛兰素史克现任和前任雇员与在华行贿有关的事宜。目前葛兰素史克在叙利亚的业务曝出新的贿赂指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8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说,讯问是过去几个月在华盛顿进行的,这是美国司法部对葛兰素史克在华活动进行调查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正在调查该公司在华业务。SEC和FBI发言人均不予置评。

报道称,中国方面指责葛兰素史克前中国高管、英国人马克锐(MarkReilly)“大规模”行贿。《华尔街日报》记者无法联络马克锐置评,马克锐此前也从未发表过评论。

葛兰素史克称,其正配合中国调查,并已向美国司法部和SEC通报了中国的调查。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FBI的讯问情况置评,并说葛兰素史克与监管机构的讨论内容是保密的。

据报道,葛兰素史克近日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信中称该公司的叙利亚雇员在近五年中向医生和药剂师行贿,以推广其止痛药必理通(Panadol)和牙膏舒适达(Sensodyne)。

《华尔街日报》看到的这封电邮还称,行贿方式包括支付现金、演讲费、提供旅游、免费晚餐和免费样品等。而且该邮件还列举了具体的姓名和日期。

邮件称,叙利亚卫生部门官员收受了葛兰素史克雇员的贿赂,以加快其舒适达牙科产品的注册,受贿形式包括现金以及报销2011年赴罗马参加一个大会的费用。

邮件指控称,葛兰素史克雇员还卷入了将麻醉药品伪麻黄素(pseudoephedrine)从叙利亚走私至伊朗。

报道说,随着叙利亚内战越演越烈,葛兰素史克在该国的消费者保健业务在2012年关闭。

葛兰素史克称,它将彻底调查邮件提出的所有指控,并称公司已请求寄件人提供更多信息。该公司说,它对不道德行为实行零容忍,欢迎人们在对涉嫌不当行为有忧虑时说出来。

作者: 2014-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