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香港已有8所学校和幼儿园因手足口病停课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香港6月24日电(记者孙浩)香港正处于10年来最严重的手足口病高发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香港卫生专家表示,今年香港手足口病高发与肠病毒周期性活跃有关,病毒基因初步分析显示病毒并未出现新变种。据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统计,截至6月23日,今年香港已累计出现460宗院舍暴发手足口病案例,远高于往年高峰......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香港6月24日电 (记者孙浩)香港正处于10年来最严重的手足口病高发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香港卫生专家表示,今年香港手足口病高发与肠病毒周期性活跃有关,病毒基因初步分析显示病毒并未出现新变种。

  据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统计,截至6月23日,今年香港已累计出现460宗院舍暴发手足口病案例,远高于往年高峰期200余宗的平均水平,自6月10日起这一统计指标已创10年来新高。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专家张竹君说,香港通常于每年5月和6月迎来手足口病和肠病毒感染高峰,但今年情况较为特别,院舍自3月中旬起已出现肠病毒感染上升趋势,其他监测系统也均显示今年肠病毒感染活跃度相对较高。

  学校是手足口病和肠病毒感染的高危场所,目前香港的院舍暴发案例中,幼儿园和小学分别占70%和20%,另外10%为中学及其他院舍。所幸的是,目前院舍暴发案例中70%的感染人数在5人以下。最新数字显示,加上23日最新出现的一所幼儿园因12名学童感染而臀两周,目前全港已有8所院舍因手足口病暴发而臀。

  张竹君表示,根据往年经验,今年的手足口病及肠病毒感染高发趋势有望在7月中旬学校放暑假后得到缓解,病毒感染活跃度亦会逐步下降,但各院校仍须严防10月和11月再出现一波秋冬季“小高峰”。

  张竹君说,参考以往流感疫情操作方法,卫生防护中心自5月31日起每天在网上公布手足口病最新情况,以及受影响的院舍名单,旨在提高公众的防疫意识和信息掌握程度。

  针对手足口病及肠病毒感染的活跃态势,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3日表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暑期加强对辖下场所、尤其是儿童游乐场所的清洁防疫工作。其中室内和室外儿童游乐场所每日消毒应不少于4次和2次。

作者: 2010-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