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北京新增2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7月1日通报,6月21日至6月27日一周内,北京新增2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目前共报告手足口病死亡病例9例。北京市卫生局称,在6月21日至6月27日一周内,北京共报告手足口病3080例,比去年同期上升约230%,报告重症患儿51例。截至6月27日,北京共报告手足口病25255例,与去年......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7月1日通报,6月21日至6月27日一周内,北京新增2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目前共报告手足口病死亡病例9例。

  北京市卫生局称,在6月21日至6月27日一周内,北京共报告手足口病3080例,比去年同期上升约230%,报告重症患儿51例。截至6月27日,北京共报告手足口病25255例,与去年同期的11823例相比上升了约113%。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说,当前手足口病的防治重点是重症病例,尽力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据统计,北京目前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已达252例,而在一个多月前的5月23日,手足口病重症病例仅71例,目前重症病例仍在增多。

  7月1日8时,北京儿童医院手足口病诊区门口的座椅上已经排起了长长的候诊队伍,家长抱着孩子焦急地等待。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赵成松说,近几天医院日接诊手足口病患儿都在400人次以上,为了满足连续增加的患者需求,最近要对手足口病诊区进行扩建,增设适量的诊室和医护人员。

  北京市手足口病患儿多为5岁以下散居和托幼机构婴幼儿,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地是病例高发地区。北京市卫生局已经启动了“手足口病防治宣传入街乡”活动,专家将走进北京18区县的街道和乡镇,宣传预防手足口病的常识,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

作者: 2010-7-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