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北京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建议用中药防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曾利明)进入7月北京手足口病呈高发态势,北京儿童医院每天门诊手足口病患儿超过400例。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称,引发疾病病毒种类呈多样化,疫情发展趋势不容乐观。为此,北京儿童医院中医专家燕润菊今天提出建议:使用中成药进行防治。燕教授在此间举行的临床经验介绍会上称,目前内地手足......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曾利明)进入7月北京手足口病呈高发态势,北京儿童医院每天门诊手足口病患儿超过400例。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称,引发疾病病毒种类呈多样化,疫情发展趋势不容乐观。为此,北京儿童医院中医专家燕润菊今天提出建议:使用中成药进行防治。

  燕教授在此间举行的临床经验介绍会上称,目前内地手足口病是大多由肠道病毒71型(EV71)引起的急性感染,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病人和隐性感染者均为传染源,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目前西医尚无预防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

  她透露,中医药治疗该病多年积累了可贵经验,临床使用国家卫生部《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年版)》推荐的中医治疗手足口病普通病例首选中成药“蓝芩口服液”取得较好的防治效果。由山东医科大学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共同研制的该药主要成分包括 板蓝根、黄芩、黄柏、胖大海等,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功效,能有效阻断病毒复制,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口服剂型特别适合儿童患者而受到家长欢迎。

  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通报显示:上周北京又有1名患儿因手足口病死亡,死亡病例在近一个月内连续增长,全市今年手足口病死亡已达13例。截至到今年7月18日,全市共有手足口病病例32047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11.49%,其中重症病例373例。(完)

作者: 2010-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