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据卫生部统计近期手足口病疫情呈上升趋势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据卫生部统计,近期,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手足口病疫情上升,局部地区时有霍乱、细菌性痢疾、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暴发。手足口病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发病较高地区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在卫生部门指导下做好环境消毒工作,托幼机构还要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及其他用品。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各类学校消除卫生死角,特别要做好厕所和垃圾的管理;托幼机构还要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及其他用品。昨天,市教委转发教育部2010学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四次预警通知,要求加强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据卫生部统计,近期,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手足口病疫情上升,局部地区时有霍乱、细菌性痢疾、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暴发。此外,秋季也是食物中毒高发季节。为加强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有关部门要求各校、托幼机构认真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各类学校要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特别要做好厕所和垃圾的管理,保持环境卫生;教室、宿舍等场所空气流通,温度适宜。登革热流行地区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及时清理积水、杂草,清除蚊虫孳生地,实施防蚊灭蚊措施。手足口病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发病较高地区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在卫生部门指导下做好环境消毒工作,托幼机构还要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及其他用品。

  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要加强与卫生部门的疫情信息沟通,做到传染病病人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疗。

  此外,各校还要开展有关传染病防治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揉眼,不共用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不喝生水,不吃不洁、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生吃蔬菜水果要洗净,有病及时就医,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