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重庆5月6名儿童死于手足口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中广网重庆6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卫生局昨天通报的上月传染病疫情显示:全市六名儿童上月死于手足口病。全市报告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8种10434例,死亡6例,均为手足口病的儿童。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手口足病是一种发疹性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病,但以夏秋季节患病最多,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尤其是3岁以......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重庆6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卫生局昨天通报的上月传染病疫情显示:全市六名儿童上月死于手足口病。

  通报称,上月全市报告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14种8454例,其中死亡41例(其中艾滋病18例、肺结核10例、狂犬病6例、乙肝4例、丙肝与细菌性痢疾及出血热各1例)。与今年4月相比,月报告发病率、死亡率均呈现出了上升趋势。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是肺结核、肝炎、梅毒、痢疾、淋病,占发病总数的97.29%。

  全市报告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8种10434例,死亡6例,均为手足口病的儿童。与4月相比,病发率、病死率均呈现出了上升趋势。

  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手口足病是一种发疹性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病,但以夏秋季节患病最多,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尤其是3岁以下的孩子。病毒寄生在患儿的咽部、唾液、疱疹和粪便中,不仅可通过唾液、喷嚏、咳嗽,说话时的飞沫传染给别的孩子,还可通过手、生活用品及餐具等间接传染。一旦发现感染了手足口病,应将患儿隔离,以免引起流行蔓延。

作者: 2011-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