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来袭, 家长提前防护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摘要:市卫生局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本市出现今年首例手足口死亡病例,患儿是一名年龄为一岁两个月的安徽籍男孩。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上周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例1823例。至此,本市今年已累计出现手足口患者超过5000人,比去年同期报告病例数增加约一倍。...

点击显示 收起


  市卫生局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本市出现今年首例手足口死亡病例,患儿是一名年龄为一岁两个月的安徽籍男孩。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上周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例1823例。至此,本市今年已累计出现手足口患者超过5000人,比去年同期报告病例数增加约一倍。5月以来,本市每周新增手足口病病例均超过1000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但仍属正常范围内。

  专家提醒,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传染病,可防、可控、可治,以婴幼儿发病为主,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包括EV71病毒等。一般症状比较轻,绝大多数情况下通过一个自然的周期,7-10天可以自愈。

  预防手足口病应牢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去人员聚集或者是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的儿童。一旦孩子生病出现发烧或者皮疹等症状,要立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

  专家建议,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比较多,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呼吸道分泌物、被污染的手以及其他日常用品传播。成人一般不发病,但是也能被感染,也会传播病毒。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手足口病的预防的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的卫生。家长若发现孩子出现低烧、食欲减退或口腔不适时,需要重视,可查看小孩口腔四壁上有无红疹、疱疹、破溃等异常情况,同时仔细查看四肢,尤其是手掌、足底等,观察有无皮疹发生,一旦出现异常,及时就诊。

 

作者: 2012-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