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糖脂宁胶囊假药事件

祸起代加工 山东一保健品企业卷入假糖脂宁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摘要:由于生产致命的假“糖脂宁胶囊”,山东省泰安市的一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遭到了沉重一击。根据假“糖脂宁胶囊”一案中落网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供述,执法部门突袭了生产这批假药的泰安市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泰安中信灵芝”),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并落网。4名公司人员落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生产致命的假“糖脂宁胶囊”,山东省泰安市的一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遭到了沉重一击。

  根据假“糖脂宁胶囊”一案中落网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供述,执法部门突袭了生产这批假药的泰安市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泰安中信灵芝”),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并落网。

  4名公司人员落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根据该自治区喀什地区公安局日前通报,生产假“糖脂宁胶囊”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付其长(8日凌晨在山东潍坊被抓获)交代说,假“糖脂宁胶囊”的生产窝点在泰安,这批假药系泰安中信灵芝生产。

  新疆药监局还称,11日,泰安中信灵芝的销售经理张安杰、生产经理马元杰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俊清、公司会计王丽萍同时落网。

  泰安中信灵芝所在辖区的泰西派出所相关人员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泰安中信灵芝确实“出事”了。但因该案影响重大,故是由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直接办理的,派出所并不清楚其中的细节。

  由于昨日是星期日,本报记者在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未能找到此案的相关负责人。

  公司正月十五起“放假”

  在位于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区5号路的泰安中信灵芝所在地,本报记者看到,公司已经停产。

  该公司门前的两个石狮子脖颈上,还系着应该是为了迎接春节而扎上的红绸带。厂房上悬挂的“开创灵芝养生新纪元”的大幅标语很是引人瞩目。

  但昨日,泰安中信灵芝的大门紧闭。除了两三个值班的门卫外,整个厂区一片静悄悄。

  值班人员告诉本报记者,从今年正月十五之后,公司就已经“放假”,原因是“效益不好”。

  他们所称的正月十五,与该公司4人落网的2月11日(正月十六),在时间上基本吻合。

  值班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这儿是泰安中信灵芝的新建厂区,大约两三年前投产。

  新疆药监局网站上的消息称:“目前,对以上人员的审讯工作还在进行中,对制假窝点的搜查、捣毁工作正在安排部署。”但昨日上午在现场,本报记者未看到有“捣毁”的场面。

  曾极力发展代加工

  据本报记者观察,泰安中信灵芝的这个厂区比较正规,并不像有人想象的那样是个手工作坊。

  泰安中信灵芝的网站上介绍说,该公司是山东最大的灵芝保健品生产加工企业,占地面积50多亩,现有总资产2500万元、员工120余人,“技术力量雄厚,工人操作技能熟练,是一个现代化管理水平的综合加工企业”。

  该网站资料显示,2001年,该公司通过了山东省防疫站、山东省卫生厅对公司产品的功能测试和产品卫生检验,并向国家卫生部申报了“中信牌破壁孢子粉胶囊”和“中信牌泰山灵芝茶”两个保健食品的批准号;2005年3月顺利通过了GMP审查,并在同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顺利通过山东省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审查。

  除自有品牌外,该公司也将代加工视作一项重要业务。其网站上称:“热忱欢迎各界朋友联系代加工业务”。

  “公司近几年来一直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和精益生产管理,采用先进的ERP信息管理系统和‘7 S’生产现场管理办法,必将为您加工的产品提供优良的质量和服务保证。”

  但该业务的联系人“张经理”的手机已打不通,所留坐机号码的接听者,自称只是公司的“值班人员”。  

作者: 李攻 作者: 2009-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