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糖脂宁胶囊假药事件

山东泰安迅速查处封停假“糖脂宁”胶囊包装厂

来源:新华社
摘要:泰安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包装假“糖脂宁”胶囊事件发生后,山东省泰安市高度重视,采取紧急措施,迅速行动,对涉案企业进行了果断处置。经有关部门全面调查,泰安市境内未发现假药“糖脂宁”胶囊,也未接到关于假药“糖脂宁”胶囊的投诉和举报。案情发生后,泰安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以分工领导为组长、有关......

点击显示 收起

  泰安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包装假“糖脂宁”胶囊事件发生后,山东省泰安市高度重视,采取紧急措施,迅速行动,对涉案企业进行了果断处置。目前,涉案企业已停止生产经营活动,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部门抓捕。经有关部门全面调查,泰安市境内未发现假药“糖脂宁”胶囊,也未接到关于假药“糖脂宁”胶囊的投诉和举报。

  案情发生后,泰安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以分工领导为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全力做好查处工作。

  据了解,泰安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保健品的民营企业,泰安卫生部门迅速封存了这家企业现有产品,并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全市8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彻底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卫生管理制度,防止不经审批违法代生产、加工产品和其他违法行为。药监部门也迅速在全市开展清查假药“糖脂宁”胶囊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市药品生产、药品批发、零售药店、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并向全市涉药单位和广大群众发出消费警示。

  据警方介绍,新疆假“糖脂宁”胶囊致死人案主犯是辽宁省朝阳市李冬、山东省临沂市付其长等人。2008年9月以来,付其长以全国糖脂宁胶囊总代理的名义与泰安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安杰取得联系,双方达成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代为包装糖脂宁胶囊的意向。其后,付其长向泰安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来原料,以及广西平南制药厂成品检验报告书及广西平南制药厂质检部的印章等。泰安中信灵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包装糖脂宁胶囊200余件,一件200盒(瓶),获得包装费3.8万元。

  目前,此案正转由新疆警方进一步调查审理。

作者: 王海鹰 王志 作者: 2009-2-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