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牙防组认证事件

牙防组存在违规认证收费等三个方面问题

来源:中国网
摘要:审计结果认定,牙防组存在的违规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违规收取“认证”收入208。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颁布实施后,牙防组在没有取得认证许可情况下,继续开展牙膏功效技术评价活动,并且收取了相关费用是208。二、违规领取补贴。牙防组的主要负责人两年中多领取职务补贴46000元,违规一次性领......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天上午,中国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关于牙防组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据悉,卫生部日前对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1997-2006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认定,牙防组存在的违规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违规收取“认证”收入208.5万元。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颁布实施后,牙防组在没有取得认证许可情况下,继续开展牙膏功效技术评价活动,并且收取了相关费用是208.5万元。

  二、违规领取补贴。牙防组的主要负责人两年中多领取职务补贴46000元,违规一次性领取住房面积未达标补贴74174.4元,截至目前上述补贴已全部退回。

  三、财务管理问题。一是未经批准开设帐户。1997年牙防组未经批准,开立了银行基本帐户,这个帐户在2006年11月被撤销。二是对外贷款问题。1994年,牙防组贷给广东澄海县黑妹保健用品厂50万元,未及时收回,造成直接损失15.4万元。三是补记入帐。牙防组1994-2006年收取赞助款等18.4万元,并直接支出7.6万元,没有及时入帐,到2006年7个月才补记入帐。四是奖金、补贴、劳务费发放名目繁多,支出随意。五是资产管理不规范。牙防组印制的牙防宣传的书刊、图书资料等没有按照会计制度规定严格的核算和管理。六是牙防组使用牙防基金会票据收取赞助等款项,使用基金会外汇帐户提取外汇,用于牙防组人员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

  根据审计结果,卫生部决定牙防组收取的“认证”收入全部上交;鉴于牙防组已经撤销,卫生部将责成有关单位尽快彻底清理牙防组的遗留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石翔) [我来说两句]
作者: 2007-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