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牙防组认证事件

有了基金会就有了号召力

来源:新京报
摘要:“牙防组账号由口腔医院通过关系拿到”新:也就说,有了基金会以后,牙防事业也就开始有了自己的资金来源了。张:有了基金会,也就有了号召力。开始有许多企业给基金会捐钱。新:但是也就在企业给基金会捐钱的同时,牙防组开始给企业认证。...

点击显示 收起

  “牙防组账号由口腔医院通过关系拿到”

  新:也就说,有了基金会以后,牙防事业也就开始有了自己的资金来源了?

  张:有了基金会,也就有了号召力。开始有许多企业给基金会捐钱。从1994年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展一些实务性的工作了。

  新:但是也就在企业给基金会捐钱的同时,牙防组开始给企业认证。当时有没有考虑到会被人质疑“牙防组负责认证,基金会负责收钱”?

  张:钱是捐给牙防基金会的,而牙防组有自己的账户,所以牙防组负责认证,基金会负责收钱的说法是站不住的。

  新:那么,牙防组自己的账户是什么时候开的呢?

  张:牙防组不是法人机构,没有账号,完全靠北医,能支撑到什么时候呢。要吸纳社会资金,就必须有自己的账户。但是又没有资格办理,所以在1997年的时候,我们医院通过一些关系,在中国人民银行拿到了一个账号。

  新:这些年来,哪个账户上的钱多一些?

  张:牙防组的账户上多一些。牙防组2700万,而基金会只有800万。

  “牙防组认证是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新:你说认证的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用上好的产品。那么,假如您在超市里发现一款名为“白妹”的牙膏,效果很不错,你会将它推荐给老百姓吗?

  张:不会!必须是企业主动来找我们。从没有主动找过企业,要求给企业做认证。

  新:你怎样评价牙防组和企业之间的经济往来呢?

  张:牙防组的认证,是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来支持我们牙防组的工作,支持中国的牙防事业。牙防事业的进步,对老百姓,对于企业,都有好处。

  话说回来,监测认可工作只是我们工作的一点点,并不是我们工作的全部,我们要健康的调查,要人员的培训,要社区的健康宣传,这都要花钱,谁支持你?凭什么支持你?

  新:怎么样评价外界对“认证”的质疑呢?

  张:半官半民,没有给一笔钱,又要我们开展这样或者那样工作。钱从哪里来?

  话说回来,我们认证的产品,都是好的产品。并且,我们也一直在避免认证的广告色彩。

  我们一直保持这样的警惕性。

  新:你怎么样评价牙防组的历史地位?

  张:我只举一个例子,牙防组成立以后,中国5岁以下儿童的龋齿率,从66%下降到55%,坏牙从4.5颗下降到3.5颗。

  我们并不是说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做的,但是,这的确是在牙防组成立10多年后,中国口腔保健取得的成绩。

作者: 2007-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