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牙防组认证事件

卫生部疾控局承认对牙防组监管不到位

来源:北京晚报
摘要:牙防组的业务监管单位——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局长齐小秋表示,牙防组内个人的行为包括管理层和操作人员出现的问题,不能和牙防组挂钩,但疾病控制局确实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我们也对此做出了深刻分析和检查。”卫生部疾病控制局的领导表示,新近成立的口腔卫生处已经开始运转,“过去媒体说牙防组是两个板凳两个人,现......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全国口腔卫生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牙防组的业务监管单位——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局长齐小秋表示,牙防组内个人的行为包括管理层和操作人员出现的问题,不能和牙防组挂钩,但疾病控制局确实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我们也对此做出了深刻分析和检查。”

  卫生部疾病控制局的领导表示,新近成立的口腔卫生处已经开始运转,“过去媒体说牙防组是两个板凳两个人,现在我们是四个板凳儿四个人。”齐小秋表示,现在口腔卫生处暂时由疾控局局长和主管副局长等处理工作。

  今天上午,与会的专家们对口腔保健用品功效评价标准进行讨论,同时还对口腔卫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有关人士表示,口腔卫生处将制定出口腔保健用品功效标准,今年提交给有关标准委员会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将通过卫生部部颁标准下发,其中包括防龋功效评价标准、牙刷清除牙菌斑评价标准、无糖口香糖影响牙菌斑pH的评价标准等。

  记者注意到,参加研讨会的还有认监委的领导。认监委的有关人士介绍说,认证证书颁发之后必须保证有效的监控,要有一套明确的规定,使获得认证的产品持续符合要求。

作者: 2007-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