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英国严查中药

中医专家为超标中药正名 多国误解中国传统医学

来源:sohu
摘要:有媒体报道,英国药物安全机构经检测发现,中药“复方芦荟胶囊”的中汞含量超过英国标准11。几位中国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许多国家以化学药标准来看待和检测中药,是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误解。近日,英国药物安全机构发布信息,一种名叫“复方芦荟胶囊”的中药,经检测发现该药物中的汞含量超过英国标准11。......

点击显示 收起

 

    有媒体报道,英国药物安全机构经检测发现,中药“复方芦荟胶囊”的中汞含量超过英国标准11.7万倍。几位中国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许多国家以化学药标准来看待和检测中药,是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误解。

 

    近日,英国药物安全机构发布信息,一种名叫“复方芦荟胶囊”的中药,经检测发现该药物中的汞含量超过英国标准11.7万倍。而该药的批发商和药店已被英国药品与卫生制品监督署处以5000英镑的罚款。昨天,几位中国中医药领域的专家纷纷表示,中药标准和西药标准统一是不现实的,不能用西药的药品检测方法来评价系统治疗作用的传统中药。

 

    据了解,复方芦荟胶囊是一种用于治疗便秘和清肝火的常用中药,是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在中国国家药品标准里,中药中如安宫牛黄丸、仁丹等253个药品是国家批准可以含有“朱砂”成分(注:中药中的朱砂即为西药中说的汞含量)。

 

    接受采访的诸多专家表示,许多国家以化学药标准来看待和检测中药,是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误解。像复方芦荟胶囊此类中药作为处方药也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的,并不能随便服用。而在西方很多国家作为食品标准来批准,本身也是不认同中国传统医学的表现。

 

(转载自“东方网”)

作者: 200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