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桶装水质量监督

上海:26家桶装水企业被淘汰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沪上将对桶装水的质量重点监控。昨天,在上海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上,市质量技监局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朱明透露,因为卫生条件不合格以及不具有必备生产条件、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等原因,沪上26家桶装水生产企业被淘汰出局。今后,有关部门每个月都会进行桶装水抽检,无证的生产企业不得露面,连续两次不合格的有证生产企业......

点击显示 收起

    沪上将对桶装水的质量重点监控。昨天,在上海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上,市质量技监局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朱明透露,因为卫生条件不合格以及不具有必备生产条件、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等原因,沪上26家桶装水生产企业被淘汰出局。今后,有关部门每个月都会进行桶装水抽检,无证的生产企业不得露面,连续两次不合格的有证生产企业将被吊销卫生许可证。

  时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将桶装水作为日常饮用水,因此桶装饮用水的企业也日益增多。朱明指出,沪上有169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还有不少是作坊式的无证企业。由于桶装水企业的准入门槛较低,不少生产者用简单的过滤装置制作桶装水。一些企业在周转桶的处理过程中,仅仅经过简单的手工清洗和十几秒的消毒液冲刷,消毒液没有充分的作用时间,残留的细菌在产品中迅速繁殖。

  3-5月,市质量技监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抽查的172种产品中抽样合格率仅为60.5%。在近期对桶装水的专项整治中,情况有所好转,抽样合格率提升了17.4个百分点,不过仍有逾两成的桶装水因为菌落总数、亚硝酸盐、霉菌和酵母等超标质量不过关。

  记者了解到,质监局已经关闭了26家卫生条件不合格且不具有必备生产条件、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这些企业已经停产,将被注销其卫生许可证,3家原本已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也将在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后注销其食品生产许可证。另外,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乐百氏(广东)饮用水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获特满饮料有限公司、上海加州斯柏克林饮用水有限公司、上海市中绞股蓝保健食品厂等57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在本市两次抽查中全部合格。

  朱明透露,市质量技监局已经对169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分类分级管理。下一阶段,将对59家被评为C类的桶装水企业进行重点监管。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